DR

队短中心
无节操党
窝在墙角的产量极少星人


其他:614X许二勒,兔默等
以上及其他不等量冰山CP
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3320488320
欢迎勾搭

上班党,拖延症晚期
更新极慢可联系我催文没关系哒

© DR
Powered by LOFTER

一百天

100天很长,三个月很短。
来到这里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也能被爱着,感谢这份相遇。
与你,与你们。
两两你也是我的女神啊!
我的安利你都能吃下去真的是,一片无悔了!
崴泥崴泥崴泥!

短短的脑洞:

先自我介绍下,我叫两两。大家不需要在叫我洞洞还是短短中犹豫不决了……


开通Lofter第一百天,写一点关于自己的东西……因为fo数达到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数字——红红的生日!╰(*´︶`*)╯♡


因为我很喜欢红红所以很开心,因为你们喜欢我所以很开心。


被人喜欢总是很开心的一件事。一个作者,除了感谢喜欢之外,应该还有更多的话可以对支持她的人说的。当然了,我不能浪费大家的时间……所以就把我的一些承诺和对作品的理解跟大家说说,算是表明观点?


最后,整理了下自己文的链接(我放的链接从来都是可以直接戳的),附了些简单的介绍,让我自己能看到这一百天我都干了些什么。






一为担当。




我确实不是小透明了,或者说某种程度上有某种程度的影响力。我一直不觉得我是那么强大的人呀,但是我不能拒绝和支持一同到来的责任。


这不是说对圈子风气或者什么的责任,而是我对自己的作品要负责。


如何负责呢?我想我大概是做不到【本命踢过的球赛每场都看完再写文】或者是【图书馆查一下午资料考证AU的历史】。作为一个人蜜,我也不懂足球啊战术什么的,甚至连很多俱乐部之间的历史渊源也不清楚。更糟糕的是,由于入坑时间晚,我对球员性格的理解是片面的,OOC在所难免。


加上我本来就文笔不好……这真不是妄自菲薄,我也是个看博尔赫斯、恩田陆以及斯宾诺莎的人,我知道在lof上确实有几个太太文笔相当好,我跟她们有很大的差距。至于生活阅历我更是贫瘠了,人生就没走出过大中华圈,难免写出来的故事干巴巴的……


这些东西都要承认的。


但同时,我也承认自己确实很努力。


因为我很努力,所以我的示弱,不是求安慰,而是在做出承诺——以后的我,会有更好更成熟的作品。


不懂球吗?没关系,球赛我慢慢补;文笔差吗?多向那些文笔好的太太学习,用一年看别人一星期看完的书;对球员理解不好吗?google看看别人怎么说。画画不好……嗯……那还是别画了回家写文吧【X】开玩笑的,我会更努力地把球员们画好的。


这100天来,我觉得自己已经学会了很多东西,也能够把握一些情感、书写一些故事了。然后实验室系列得到了很多很多姑娘的喜欢,它还没完结,我也希望它可以在未来更丰富更有趣——只要我能做到。




总之,这是我的担当。






二为理解。




关于我写的冷西皮,它曾引起争议。不过这篇文里我只打算对支持我的人说话,所以我要说……


妹子们,我对不起你们!!


因为我写的西皮,它基本上都糖份很少!!


你们知道我在红短文里要找一张合影都找不到,那心情真是……然后现在又是托拉,接下来还有戈拉,我觉得我在冷西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,远目……


所以只好在文里写肉发糖了【喂】






不过我不会觉得自己在拉郎的,毕竟RPS本来没有什么真实可言,只有【杜撰得合理与否】而已。


从数学角度,RPS只是我们对现实中球员角色性格理解的映射,我们可以对这个映射做很多的变换,只要这个函数符合规则,在映射空间里可以出现各种各样的性格呢。


好像有点抽象,不过我做任何事的原则都是,只要喜欢我的人觉得合理就可以了。


一直以来为了让自己写出来的CP合理,我花了很多的精力去描摹他们的感情,性格是否相合,能否擦出火花——至少我给他们赋予的情感是经过我的精心烹制的,我用一个个巧合让他们相遇,爱上彼此,发生故事,最后总能HE。(是的,我从不写BE【自豪地】)


相比起现实中的糖分,我更喜欢某种人性间的互动。


我也不怕承认我就是这么一个属性控,可能会比较喜欢闷骚温柔攻、坚强受之类的。但我也没有强加过属性,我看着我喜欢的球员一路走来,看着记载着他们的文字,知道在他们的人生历程上,总有那么一些瞬间,他们确实可能会呈现出我书写的那个模样——柔软或温柔,坚强或迷茫。


我找到一些蛛丝马迹,然后以遥远的那名球员为蓝本,强调他的某种人性成分,塑造出我笔下的那些角色。


毕竟也不可能真正去写现实中球员的故事,不是预言家,也不是历史记录者。至少我落笔写下他的那个样子时,我觉得一切都很合理。或许是网页上对他的一句评价,或许是某个历史时点他的表现,都让我有据可依。


然后我知道,现实中因为各种因素,他们擦肩而过——显然他们都是直男,这一点就已经导致我们写出来的世界和现实完全不同了。在我创造的这个平行世界里,相遇的他们有着无限种可能。如果他们是那个性格,他们就会和对方发生一些故事……


为什么不会呢?


我确实给自己文里的角色灌注了太多的情感,关于这一点我也一直在思考会不会太过了,但我坚信他们的内心是纯净而丰富的。


我理解的情感,不只是爱情,还有男人之间后背交付的战友情,非你莫属的对手情,两小无猜的损友情,隐秘的崇拜和对峙或者不加遮掩的表白等等等等,都会让我心满意足地感动很久。


情感真的是很美很美的东西,如果能让人的心灵有所触动,那就是它最好的意义。我痴迷于创造这种价值。


为什么写了很多不同的关于短的CP?因为我想,至少让我笔下的菲利普·拉姆,拥有和那些美好的人之间的美妙的邂逅,体验和经历那些至少我觉得很美丽的情感。


和不同的人之间的,可能会萌发的情感,那就是我书写这些故事的理念和意义。因此,我能勇敢地写下冷西皮。




当然了, @DRwithDR 的各种安利作用非凡,她在我的首页和我的心里永远都是文手女神,还好她一直都给了我的文极高的评价,让我觉得就算读者只有她一人我也能写完这个故事。至于她的文,无论是红短还是新拉胡拉,她写得都非常棒,甚至为她我也吃了罗伊勒这个我本来比较路人的CP,有一天做梦还梦见了……在冷西皮领域,她是教主,我只是传教士。








最后,关于我自己写过的东西,大概是这么个时间顺序:




现实向




【杜尔姆X拉姆】


《幽默感》+番外《雪顶日出》     我觉得幽默感写出了我自己安利生涯的最高水平……到现在还是挺喜欢的。




【默特萨克X拉姆】


1.《关于姥爷和短短突然变老的秘密》       八月初,写的人生第一篇现实向短篇文,脑洞比较清奇,但是好像后来的脑洞鲜有超过这篇的……


2.《默特萨克的恐惧》     现实向,脑洞继续清奇,挑的是18岁的姥爷和短,所以请不要说我OOC。九月在到台湾之前写的,第一次炖肉,很用力地炖了……现在回过头看,我觉得这个肉炖得还不错……


3.《大怪兽和小刺猬头》     十月给姥爷的生贺。觉得比较一般……中间卡过文,好歹自圆其说。番外是肉,也没什么好吃……




【克洛泽X拉姆】


《战友,占有》     我的翻译作品,八月看到的时候被美翻了,一头栽进K拉大坑无法自拔。顺便一说,我一直是坚持【年轻时的菲利普能笑能跑活泼好动】的角色印象。






平行世界观AU




《DFB大学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》   


《DFB实验室教授们的学生时代》


《厄齐尔特别篇》


《克拉默特别篇》


《罗伊斯特别篇》


《猪波特别篇》


实验室系列的段子估计不必再多介绍了……不过还是放上链接。说起来,我自从在lof发第一篇文章开始,每一篇更新都会附上前后文的传送链接,这是我的习惯,就算没有读者,也要便于阅读。




【穆勒X拉姆】


《佳期未遇》 (乐队AU) 在lof上写下的第一篇文字,坑了……悲剧。但后续剧情都想好了,其实是BE,现在回过头来看还不如重写,所以就不写下去了←喂。什么时候要是能有机会可以重新写一遍?可能性不大……




【杜尔姆X拉姆】


《通往天台的阶梯》   (实验室AU)  算是给段子里的红短一个交代吧。


《博弈论》(内有托雷斯X拉姆)大家真的不要嘲笑托妞,人家当年曾那么意气风发过,至少我很认真地对待这个CP的QwQ  






除了写文,我还画了不少同人图,截过很多GIF,写过星座分析,写过疑似安利帖。这些在我的首页左边那一栏链接全都分好类了……


希望能让大家觉得还蛮好玩的。


对了,那副万圣节德国队AU卡牌算是我目前最大的一项工程QAQ  有兴趣的妹子真的不戳看看吗?传送门






最后,还是依然要感谢大家,在一百天来让我感动,让我对自己有信心。


我能做的依然只是,努力产出,并回复每一条给我的评论……


谢谢……




评论
热度(39)